心甘情愿就是幸福。

如果可以

最近常陷进不好的情绪里

许是父亲节过去

想起爸爸

又有了些怅


他从来是家里的顶梁柱

这么多年

我不敢想象没有他的日子

也习惯了享受他营造的美好


每每电话那头

我分明能听见他的声音在听到是我之后

瞬间 变得活泼又故意很逗比

可我一直知道

他很累


节日的前两天还是他的生日

可我打了电话

却也没说出想说的话


看着室友每每亲热甜腻的对着电话喊妈妈、爸爸的时候

说实话

我是打心底里嫉妒的

那么理所当然的口吻

我却用尽全身力气也做不到

家里从小的氛围

促成了我如今

同爸爸一样

什么话都不说出口的性格

当然

他和我不同

我更甚 换句话说

是没用


今年爸爸失了他的爸爸

那段时间在我面前 他没有哭过

甚至露出一丝软弱都没有

记忆却拉回那个夏天

学校举办的讲座

讲的是亲情

我们跪在父母身边

睁开眼看他的时候

永远忘不了

他青灰色T恤上豆大的泪珠滴落的痕迹

明明没有光

却比头上的烈日还刺眼

瞬间 所有心底的酸楚从眼眶里涌出来

我听到了自己的歇斯底里

那是唯一一次

我看到铁人一般的他落泪

他的心肠也很软

只是装的硬罢了

父亲节于别人是快乐的节日

只是对他

不知是怎样的痛


常常在想

也许 他能知道我的想法

有时 却也会一巴掌拍醒自己

你丫的什么都不说

哪个鬼晓得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于是

我也学着很逗比地和他对话

虽然每次时间都不长

那么短短5、6分钟

他或许以为我会比较喜欢和妈妈说话

因为我俩一聊就是个把钟头

可是只有自己知道不是

和妈妈 我总是努力地找话题

可是和他

我只要一路“嗯”下去

听听他每次如出一辙的嘱咐

都会很安心

类似定心丸的作用


也不知道为什么瞎写了这些

想到什么就敲了下来

我不爱记日记

觉得拿笔写东西

出来的就是应付的东西

不是我的感情


室友又在和爸妈撒娇了

而我 却把自己写哭了

眼泪在流  

却又不晓得为什么会哭

就算哭了 什么都不做

我又能改变什么

从来是个泪点低笑点也低的姑娘

这么装傻地过了20来年

感觉好多话没法说出口

怕是到后悔的那天也会梗死在喉咙口


世上总有这么一拨人

是被自己掐死的

多可惜  我就是


如果可以

我想好好爱你


----------这辈子也再写不出来的话了

2014.06.16    22:35


评论
热度 ( 1 )

© 侧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