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就是幸福。

我是真的已经不太年轻了

下午收拾明天要回家的东西

 

零零散散地搜罗了好久

总是提心吊胆

怕忘记了什么

 

然后一个恍惚

想起来一件东西

接着便翻箱倒柜的找

 

明明前些日子还记得它放在哪里

如今放眼去看

那里却空空如也

 

斑驳陆离的记忆

不管我怎么挖掘

结果却总是令人失望

 

每次我都不得不把记忆的磁带调到很久以前

然后 让它顺序播放

慢慢的

结果才会浮现

 

每每如此

我都会拿着终于找到的东西

无奈的摇头

 

我会时常把自己老了挂在嘴上

不是肆意地说反话

亦或是不满地对着岁月埋怨

只是真心怕了

或者说 忧了

不愿意把记忆的断续归结于时光

 

长辈或是周围的人总会说

你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老喊着老了是要闹哪样

回回都会笑出声

然后

背对着他们

慢慢地走回自己的路

 

我是真的已经不那么年轻了

虽然

我并不那么愿意承认

 

评论
热度 ( 3 )

© 侧爾 | Powered by LOFTER